大事

大事

1962年 — 世界口琴大師拉利‧艾德拉 (Larry Adler) 首次來到樂團,他罕有地坐在首席位置,與團友一起演練巴哈《G弦上的詠嘆調》。

1963年 — 樂團正式邀請艾德拉及世界名口琴家黃青白擔任名譽技術顧問。

1967年 — 團員楊月波、何頡勳參加 Fede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Harmonica (F.I.H.) 在德國舉辦的第三屆國際口琴比賽 (時為錄音賽) ,兩人合奏巴哈作品,榮獲二重奏冠軍,創下香港口琴歷史第一次世界冠軍。而李尚澄、何偉杰則取得二重奏亞軍。

1981年2月 — 樂團為剛於北京演奏後訪港的名譽技術顧問黃青白在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黃青白口琴獨奏會〉,黃青白並指揮本樂團演奏他編曲的芭蕾音樂《白毛女》選段。

1981至1982年 — 樂團應主辦機構邀請,為第六屆及第七屆亞洲藝術節提供了六場演奏會及為市政局提供了兩場表演。

1986年 — 樂團因應香港電台電視部林樂培先生邀請,錄製了〈樂壇精英〉演奏特輯,並多次在中英文電視台播映。

1991年12月 — 樂團於大會堂音樂廳舉辦盛大演奏會,慶祝樂團成立50周年。

2001年 — 團員何永泰、陳錦樂在德國的世界口琴賽中奪得口琴二重奏公開組世界冠軍。

2005年12月 — 應新加坡口琴愛好者協會的邀請,到新加坡作口琴交流,並在著名的維多利亞劇場,與新加坡海南會館口琴樂團攜手演出。

2007年7月 — 樂團80位團員應特區政府邀請,作為代表香港特色文化的樂團前赴成都為慶祝香港回歸十周年的「港韻繞蓉城」音樂會演出,當晚實況還被四川電視台輯錄並向有一億人口的四川省電視觀眾播放,展示香港文化魅力。  

推廣原創口琴音樂 樂團近年在香港舉行了多首原創口琴樂曲的首演,包括︰

  1. 許翔威的《月光、愛人幻想曲》(2005年10月29日)
  2. 穆迪 (James Moody) 的《幻想芭蕾口琴協奏曲》(2006年11月25日)
  3. 穆迪的《口琴與樂隊間奏曲》(2007年10月13日)